半集體主義者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
我們並不容易去定義半集體主義者。相較於對毫無規律的自由市場缺乏信心的反集體主義者而言,半集體主義者與其迥異。對於政府管理的經濟,半集體主義者只對於民生必需品及公益上的潛在發展有信心。同時,他們熱切的贊同私人資本主義、不甘於接收政府的政策執行,並激進地拒絕平等主義政策,這使得他們與費邊社會主義分道揚鑣。因為如此,他們屬乎一種激進份子──傾向守舊、因循古法的激進份子。黑德爾說:「創設『凱恩斯革命』理念的學者們,他們並非是政治或社會革命份子,反之,對於舊制的社會秩序,他們是具有遠見的一群人,也因為如此,他們看見了廣泛潛在於社會中的悲劇以及失業危機。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
the reluctant collectivists 半集體主義
anti-collectivists 反集體主義
pragmatism是 實用主義
equalitarianism 平等主義
capitalism 資本主義
totalitarian 極權主義
Keynes 凱恩斯
Beveridge 貝弗里奇
Hayek 海耶克
Macmillan 馬克米蘭
Galbraith 伽百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gzh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