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丁丁的面試紀錄
由奧丁丁主動找我面試的
原本看到應徵的是senior,而我一個完全沒有實務經驗的人,我自己覺得不合適就回拒了,而對方說我可以試試看,可以和主管聊聊,我就答應了XDD
 
一來先考試,40分鐘,題目如下(原考題是英文的),時間到了,但我沒寫完~~
 
1.給一個隨機排序的陣列 ([77, 54, 3, 10, 987, 105, 50]) , 請sort此陣列
2. 給一個字串"”Hello World",請reverse此字串
3.請描述打開網頁後會發生什麼事(主要是問client端和server端的請求回應過程、渲染方式)
4.什麼是Promise
5.如果你是一個領導者,要怎樣和PM、前端、後端、UIUX合作
 
關於考題,是有一些用意的
前2題:確認我是不是會寫程式
3-4題:一些基本的觀念
第5題:公司實際的運作情況
 
接著就請我過去的工作經驗來自我介紹,接著說到培訓班開始,就像聊天一樣,很輕鬆,從五倍紅寶石、資策會、alpha camp等等,主管人超好,時不時就會分享她知道的東西給我。
 
因為我是轉職的工程師,主要問了一些業界對於轉職工程師的看法,是不是本科系差距會很大嘛?業界用人的標準?訂定的工作經驗年數、即戰力、學習和實際應用的落差等等,主管也都有分享。
 
是不是本科系:現在的情況差距不會很大,除了部份4年都在寫code的人以外,是否為資工、資管等相關科系不是那麼重要。在理論方面是有差的,畢竟培訓班出來的,不太會說理論的部份。
 
業界用人的標準:每間公司標準、需求都不同,對於Jr和Sr的定義也都不同。
 
幾年的工作經驗: 每間公司標準、需求都不同,以奧丁丁來說,兩年只是一個期望值,可能會希望工作兩年可以到某些程度,但不一定是絕對,畢竟台灣的公司都不太喜歡培養新人。
 
即戰力:這是每間公司都希望的,但實際上不太可能,而真正的即戰力是很貴的,通常這樣的人,第一天報到後,第二天立即上工!!
 
學習和實際應用的落差:我的問題是學的時候,老師說的跟著做我都會,但是回家自己做就很困難,主管說這也是正常的,這部份就是靠工作中去練自己的實力。
 
主管有介紹奧丁丁的工程師主要負責的部份,前端6位,後端比較多,去年以前只有不到10位,去年增加到20位,今年預計要擴招到40位,網頁主要分成3部份,訂房平台、在地旅遊、市集。其實不知道為什麼在介紹到公司的業務時,常常會跑偏,然後才拉回來。
 
總之,這次的面試也是收穫很多,謝謝奧丁丁給我的機會。
 
面試結果:一週收到答覆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試 奧丁丁 歐簿客科技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gzh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