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想要參加職訓課程,但是需要筆試和口試,紀錄一下

課程名稱:網站開發全方位設計班-產訓合作班 第01期
委辦單位:巨匠電腦股份有限公司
訓練日期:2018/06/25 ~ 2018/10/02

○● 筆試:50% ●○

1.時間:2018/6/14,上午 10:00

2.範圍:17300 網頁設計丙級工作項目(舊版),隨機挑50題

3.感想:

(1)題目:筆試題目範圍固定,只要熟記題目,多做幾次考古題,基本不會考得太差,推薦模擬練習:http://onlinetest.slhs.tp.edu.tw/bestcontent.asp?examid=t17300,但是題庫是修訂過的,舉例一些差別,原本的系統方面以Windows XP為主,修訂版的主要是Win10,網頁設計原本多以FrontPage為主,修訂版的主要是Dreamweaver,還有其他的地方有更改,題目有與時俱進阿,至於為什麼知道,因為我兩版都練習過了。

(2)考試:10點考試,不到9點就很多人都在門口等了,我猜這麼多人這麼早到的原因是:依報到時間決定口試時間,越早來越早可以口試到,但結果只是要我們簽名而已><!!先把考試的人統一集中到某間教室等待,我看到在筆試前每個來參加考試的人都好認真在看題庫,都是認真準備的(至少在我看起來是這樣),很有讀書的分為!!10點才把我們分開帶到不同教室筆試,筆試是用電腦考,應該是用類似Google表單的方式考試,考完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成績。我覺得很不錯的事情,考完就可以離開,10點考試,我10點12分左右就閃人了,包含答題1次,檢查2次,事實證明,職訓的考試不難(我是只委辦的,政府自辦的不知道),只要多做題庫做到熟悉就行了!!

 

○● 口試:50% ●○

1.時間:2018/6/14,下午 13:30開始,依照分配的時間到場,以半小時為單位,每半小時安排6個人,每個人3~5分鐘

2.範圍:自我介紹、求職經驗、為什麼來參加職訓、職訓後的規劃

3.感想:原本說依報到時間決定口試時間,越早來越早可以口試到,但實際上我覺得不是,感覺是用成績排的,因為早上只有簽到,哪拿證明誰先來@_@!!12點公佈筆試時間,需要提早5分鐘到,我看很多人都很早就到了。因為是政府委辦的,口試需要錄音,有兩個人口試,不過也不用看主考官,因為是對著錄音麥克風講的。就很像一般的求職面試,但因為有結訓後的就業率問題,問了兩次結訓後是否要找工作,如果和訓練不相關的工作願意做嘛?可見這是政府重視的,算是億次職訓下來的成果吧!!口試也是等的時間多,面試時間很短。

 

○● 結論 ●○:

1.錄取標準:筆試+口試由最高分錄取30人,備取5人

2.感想:我筆試成績很高分,離100差一些些,口試有點小緊張,現在等是否錄取,希望可以錄取職訓阿!!上完職訓只是有最基本的工作技巧,要能深入還是要靠之後多練習、多接觸,但多學一些東西還是不錯的,感謝政府開辦職訓的課程^^

 

○● 結果 ●○:沒錄取~哈哈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gzh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