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dejs、npm 安裝 / 環境配置設定 / 路徑配置設定 / 步驟(windows10)

1.node官網下載windows版本的nodejs,進行安裝node程序


2.安裝過程:直接NEXT就可以了。(我安裝在D:\Program Files\nodejs)

3.安裝完成後可以使用cmd(win+r然後輸入cmd進入)測試安裝是否成功。方法:在cmd下輸入node -v,出現版本提示就是完成了NodeJS的安裝。由於新版的NodeJS已經包含npm,所以nodejs安裝完成時npm也一並安裝好了。同樣可以使用cmd命令行輸入npm-v來測試是否成功安裝。

4.自定義npm的(global)全局路徑

(1)要先配置npm的全局模塊(global)的存放路徑以及cache的路徑,因為我安裝在D:\Program Files\nodejs,所以我會將以上兩個文件夾放在nodejs的主目錄下,便在nodejs下建立node_global及node_cache兩個文件夾。

(2)啟動cmd,輸入以下兩條命令,成功後之後通過npm全局安裝(global)的包都會存放到node_global文件夾下,後續查找包較方便。
npm config set prefix "D:\Program Files\nodejs\node_global"
npm config set cache "D:\Program Files\nodejs\node_cache"

5.設置(global)全局路徑:

「本機」-->「右鍵」-->「內容」-->「進階系統設定」-->「環境變數」-->「系統」-->「Path」-->「 D:\Program Files\nodejs\node_global 」(我安裝在D:\Program Files\nodejs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odejs Node npm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gzh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