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一些原因想要轉換跑道,面試了幾家公司,紀錄一下

包含協會、基金會、和一般公司

 

□■ 協會 ■□

因為面試的幾家協會真的不大,人數少,所以就不列出是那幾家協會了,至於相關領域是老人相關、罕見疾病相關,但問的問題都很類似,自我介紹、為什麼想要換工作、在前份工作遇到的困難、如何解決的,自己的優缺點,再來是協會介紹承辦的業務有哪些。面試時間都很短,大約40分鐘結束了。至於是否錄取,基本都是面試後說等通知,但是當我離開後沒多久,就收到通知說錄取了,實在讓我太驚訝了!!還是同樣的原因,協會的人太少了,所以都拒絕了。

 

□■ 基金會 ■□

這個基金會是身障相關的,超級熱情的要情我面試,曾經一天打了3-4通電話給我,因為我對身障沒有興趣,直接推託了,但還是一直打、一直邀請,後來直打電話給我,那時我剛好要準備面試其他家公司,和對方說我要準備面試了,不方便講話,結果竟然直接說:我已經幫你安排XX月XX日,上午XX點面試,時間兩小時,完全不給我回覆的機會就掛斷了,我無言了,這是哪門子的面試邀約><,後來我直接拒絕對方,因為過程中邀請面試太頻繁,讓我感到不舒服。

 

□■ 公司 ■□

還在職的時候接到幾間公司的面試邀請,提出時間還在上班,無法面試,對方說會再請示主管時間後再通知,然後就沒下文了!!我也沒有繼續追蹤後續><!!

◆ 九騰:這次的面試來的奇葩,原因只是我短期打工1星期後主管就熱情邀請我面試,結果到了公司,3個人面試,老闆直接說目前沒缺,我聽完內心就冏了!!當然沒結果><

◆ 若水國際:這家公司我在1個半月前投的履歷,然後1個半月後通知我面試,時間隔了很久,久到我都忘記我有投這家公司了><!!若水是社會企業,是幫助身障者就業的公司,是公司,不是社服單位。當初應徵的直後是專案專員,等通知我面試時,已經換成【AI 數據服務事業部】專案管理專員,讓我一度懷疑,我是不是投錯了,後來面試時,面試官才告訴我,那時候還不確定專案名稱,最近剛確定的,原來如此。面試我的只有一個人,他沒自我介紹,所以我也不清楚他在公司是負責什麼的,以下大略整理面試問題:

(1)自我介紹

(2)為什麼想要換工作

(3)介紹自己的前份工作、負責哪些部份

(4)在前份工作遇到的困難,如何解決的

(5)前份工作的學習成長

(6)希望有怎樣的工作團隊

(7)對未來3-5年的職涯規劃

(8)自己的優缺點

(9)前份工作的薪水,未來薪水的期望

問題差不多是這些,有些是在我回答時接著我的回答問的,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如何打出來,等面試官沒問題時,就換我提問了:

(1)有點不太帶清楚若水的業務,想要了解下原本應徵的工作為什麼職稱換了?

(2)身障者和一般員工的比例

然後面試結束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gzh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